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通知公告
2019年戏曲讲座进校园——河南歌舞演艺集团走进我院
来源: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发布人:刘志明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12/16 10:49:52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我院师生感受戏曲艺术的无穷魅力,加深对戏曲文化的了解与认知。12月10日,河南歌舞演艺集团走进我院,国家一级演员冯爱娟,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尚雨田博士分别以《百戏之祖的木偶戏》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语境下的曲艺传承与发展》为题,为我院师生带来精彩绝伦的戏曲专场讲座。
       冯爱娟老师从木偶戏是什么、木偶戏的历史、木偶的种类、木偶戏艺术四个方面阐述木偶艺术,并现场进行实物表演。布袋木偶老虎和武松在指掌间灵活巧动、栩栩如生,上演了一场武松打虎的精彩桥段。





       尚雨田老师则为现场师生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曲艺以及舞台语言艺术和曲艺在舞台上的应用,介绍了民间曲艺等传统的曲艺形式。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拉近了戏曲艺术与我院师生的距离,增强了我院师生的文化自信心和艺术鉴赏力,有利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曲艺文化的传承、发展与创新,使传统文化更好地留于校园,留于年轻一代。


文/高旭洋
图/张博  张裔南  杨天昊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