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通知公告
传承中华文脉 增强文化自信——2019“戏曲进校园”河南豫剧二团走进我院
来源: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发布人:刘志明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9/6/4 20:34:10
       2019年05月28日下午,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19“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我院,河南豫剧院二团的艺术家们为我院师生带来了精彩表演。学院领导与15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河南豫剧院二团始建于二十世纪四十年代,以阎立品、吴碧波、唐喜成、李斯忠、王清芬等为代表的老一辈表演艺术家,创演的《秦雪梅》、《三哭殿》、《下陈州》、《抬花轿》等优秀传统剧目,已成为豫剧的经典代表作。以李树建、李金枝、柏青等为代表的中青年艺术家,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推出了《清风亭上》、《泪洒相思地》等一大批新编剧目,在国内和国际舞台产生了广泛影响。
       本次豫剧院二团不但带来了经典的器乐独奏、戏曲小品,更为我院师生表演了中国十大精彩剧目之一《程婴救孤》。演出过程中,感人肺腑的剧情、慷慨苍凉的唱腔和生动传神的表演令在场观众为之动容,引人入胜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戏曲艺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通过戏曲进校园活动,让广大师生近距离感受了戏曲艺术的独特魅力,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大学生审美素养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文/学生记者 张维静
图/学生记者 李旭  郭慧芳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