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通知公告
我院成功举办2018年“拥抱青春,遇见理工”迎新生文艺晚会
来源: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发布人:刘志明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8/10/8 22:04:16

         寒潮绕道去,热情洋溢来!2018年9月28日19:00,我院由学生处、团委、后勤处、公共艺术教育中心承办,院学生会协办的2018年“拥抱青春,遇见理工”迎新生文艺晚会在学院运动场大幕轻启。
       学院理事长院长马振红、副院长博士赵金昭教授、副院长万振松、副院长李新民、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书要观看晚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党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一同观看了晚会。
        “今晚的理工群星灿烂,这注定是一个激情荡漾之夜,注定是一个令人流连忘返之夜,注定是一个师生同乐的不凡之夜。”由五年制专科部为大家带来的开场舞《舞动理工》给晚会拉开了帷幕。

青春不是年华是心境,是无边的憧憬与远方。

 

 


        我们在颂扬,我们在歌唱,我们在表达世间的美好与芬芳;铁骨铮铮军魂心,一曲绒花送我情,让我们用歌声共同抒写对祖国的热爱,对祖国的赞扬!

 

 歌曲《绒花》   选送单位:基础教学部   表演者:段平生主任、许媛媛老师、刘志明老师、郭甜梦老师

        梦,是露珠上的阳光,为脚步指引着春天的方向;梦,是灵感浮出的海洋,让等待的心灵豁然开朗。2018年9月无数莘莘学子带着无限的梦想与憧憬走入了郑州理工职业学院;有梦,就有追寻的力量;追梦,就能让人生激情飞扬。


    双人舞《寻梦》   选送单位:基础教学部、五年制专科部 表演者:冀胜楠老师、李翌老师   

        平静处行云流水,昂扬处激情澎湃,深邃处娓娓道来,古筝作为中国传统乐器,有着世人徒闻音绕梁的美称;她远听婉转低沉的琴音,如天上之音,回响天际。近听似细雨打芭蕉,在耳畔呢喃,那就让我们慢慢陶醉在这悠扬的琴声里。

   

古筝《战台风》选送单位:机电工程系  表演者:高源、白迎凯   

        遥遥飞花,散落天涯。听一夜落花,纷飞如絮,雪衣如华。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在美妙的舞蹈中,盛开一树芳华。就让我们在这美好的年纪里,绽放自己。跟随她们灵动的舞姿,一起在满天花雨中静静欣赏,坠入人间的芳华。

 

舞蹈《芳华》  选送单位:教育系  表演者:张莹莹等   

        当月光洒落,奋命创造梦想、迈向理想的脚步才正开始全功以赴不留遗憾。我们带着爱与和平完成在这世界的使命。我们都是这个世界上的“创使者”。

 

英文歌曲《moonlight》选送单位:院学生会文艺部、院团委广播站、英语学会  表演者:索煜凯、谢聪等   

        旗台下,有他们坚定的目光:红旗旁,是他们坚守的岗位。他们用火红的青春,誓死捍卫国旗的尊严。军装似红妆,他们是骄阳下最耀眼的风景。刚柔并济,碰撞出炫丽的火花,是责任和使命让他们汇聚,是爱与坚持让一届届的队员们与护卫队荣辱与共。

 

军操《火红青春耀军旗》   选送单位:院团委国旗护卫队  表演者:田文鹏等   

        竹林深处,有潺潺流水;竹林深处,轻快愉悦的笑声,充斥着人们的耳畔。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傣族舞作为傣族古老的民间舞,也是深受大众喜爱的舞蹈之一。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走进竹林深处,感受别样风姿。

 

傣族舞《竹林深处》选送单位:教育系 表演者:赵露露等   

        贫弱惊鸿,宛若游龙。这一首甄嬛传中的惊鸿舞可谓是南方有佳人,轻盈绿腰肢抒发的淋漓尽致。

 

小品《甄嬛后传》   选送单位:教育系 表演者:刘夏等   

        舞蹈形式来演绎十面埋伏

 

舞蹈《十面埋伏》  选送单位:社团联合会街舞社  表演者:杨学伟等   

        我们从哪里来,我们要到哪里去,都是值得思考的问题 但最重要的就是我们要活在当下 ,做最好的自己,我们每个人都是孩子,不论前途如何艰辛,梦想如何坎坷 我们都要像歌词上说的一样快擦干你的眼泪,我愿意陪你走上回家的路。

 

 

 

歌曲《亲爱的小孩》  选送单位:信息工程系  表演者:刘卫文老师、张新颖老师   

        九州春色莺歌燕舞;四海征程龙腾虎跃。瑞狮欢舞歌盛世,龙腾狮舞送吉祥。“狮”是吉祥的象征,《狮赋》形容它:昂首怒目,巨口大张,仰天怒吼,好不威风。瑞狮的来临,就预示着好运的到来。

 

舞獅《天降雄狮》  选送单位:建筑工程系  表演者:张硕科等   

        冲冠一怒为红颜,国家依稀残梦寒。红颜知己不知等了多少年,今夕何夕,历史的改革,时至今日用传统的艺术展现情感的纠缠,悠扬缥缈的歌声响亮,佳人灵动起舞,美景好似在天边又在眼前,将天浴展现的淋漓尽致。

 

民族舞《红颜旧、天浴》选送单位:教育系  表演者:苟小容老师、杨晓媛老师   

        江水长 ,秋草黄,草原上琴声忧伤,天苍茫 雁向往 心中是北方家长,在哪那整齐划一的人字形队伍中有着对未来的向往的与憧憬。

 

舞蹈《鸿雁》选送单位:院学生会大学生艺术团  表演者:姬园园等   

        前程尽愿望,自命百炼钢,相信我们每个人的不懈努力都,都是为了一个美好的前程,没错,就让我们互助互利互勉,铺出属于我们自己的锦绣前程。

 

 歌曲《锦绣前程》  选送单位:教育系  表演者:李晓佳老师  

       这两年战争题材的电影是十分火爆了先是由战狼2打开了国人视野,再有红海行动持续火热。是的,尤其是战狼2电影最后说“无论你在海外遇到了怎样的危险,请你记住,你的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这一刻,我多么骄傲我是中国人!最后由院团委广播站的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给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我们是理工人,朝晖之行,梦想起航;一路飞扬,必创辉煌。让我们用汗水浇灌梦想,身披梦想的荣光,共同谱写理工的新篇章。本次晚会顺利举行为营造我院人文氛围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展现了我院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相信在动人的歌声里、在曼妙的舞姿中,理工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