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教学科研
民族歌剧鉴赏:交响诗《木兰诗篇》
来源: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发布人:刘志明 阅读:次 发布时间:2017/10/26 17:27:08

    《木兰诗》产生于1500多年前,是一部以生命与爱呼唤和平正义的民族史诗。中国歌剧《木兰诗篇》是一部本土原创、展示英雄主义精神、集中国妇女美德于一身的优秀作品。此次重新创作排演的中国歌剧《木兰诗篇》,融交响乐、歌剧、音乐剧、戏剧、清唱剧、情景剧、舞蹈为一体,全视野、多角度地展示了创作和演出的艺术表现力,完美的塑造了舞台艺术形象,同时又展现出一个崭新的中国民族歌剧表现形式。 
    该剧的导演高牧坤不仅采用了中国传统戏剧的艺术元素,同时还将大型现代歌舞与其他多种艺术门类进行艺术元素融入其中。他与舞美设计师苗培如和灯光设计师沙晓岚将交响乐队与合唱队全部摆放在舞台上,又通过两个可移动的大型摇臂平台,在舞台上成功地扩展出多个如行云流水般互相连通的戏剧表演区,为演员的表演调度、情绪性的舞蹈场面的展示拓展出自由的空间,使这台演出具有着不拘一格的独特舞台布局令人耳目一新。在演员表演的处理上,导演还将传统戏曲中的表演形式融入到现代的表演之中,使整台演出具有着浓郁的中国风格和独特的艺术魅力。

 
地址:郑州市新郑龙湖大学城南107国道西侧招生处 邮编:450000 招生咨询电话:(0371)56657088 56657099 就业办电话:(0371)56068693
郑州理工职业学院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设计研发:实训与信息管理中心